Thursday 18 December 2014

分散资本

12 月以来, 新币对马币的兑换率是在 SGD 1 à MYR 2.6x.  好多人都去换钱, 到昨天 (17/12/2014), 在面子书上看到的是 SGD 1 à MYR 2.65.  而在 Mid Valley 的利率更是 SGD 1 à 2.655. 真的好高. 

而我本身呢, 也没换很多; 一个多星期前, 去换了一次 MYR 2.605, 就没再换了.

马币突然下跌那么快, 加上明年我国将实行 GST, 我也不敢把所有的 SGD 换去 MYR, 也不敢卖了美股, 把钱汇回来.   (之前有想过把国外股票卖完, 把钱汇回马国, 不用时不时的去看股市 A, 股市B ). 

现在计划改变了, 昨天上了 DBS 网站, 填妥申请股票户口 (DBS Vicker) 的表格, 就等 DBS 把填妥的表格寄来我家. 然后签下大名, 交到该公司.

申请新加坡的股票户口, 是想买 REIT.  因为每个月出的净薪水, 我都不是马上或 100% 换马币, 毕竟还要花费在吃和交通方面.  也听说, 在新加坡的银行定期或储蓄户口的利息是很少的. 所以还是买一些新股 REIT 来收点股息.

把钱分散在马股, 美股和新股, 应该可以降低投资风险吧! 其实我也不会, 就是随着当前生活来走, 就对了.  也没太过特意的去研究.

2 comments: